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动态 » 正文

今明两天强降水盘踞长江以南地区 东北华北等地陆续降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央视新闻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今明两天强降水盘踞长江以南地区 东北华北等地陆续降温今明两天(5月5日至6日),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长江以南地区将迎强降雨,
 今明两天强降水盘踞长江以南地区 东北华北等地陆续降温

今明两天(5月5日至6日),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长江以南地区将迎强降雨,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后天本轮强降雨过程将进入收尾阶段。除了降水,冷空气还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东北、华北等地气温今明两天将陆续降至低点。

 

 

强降雨带继续南压 长江以南地区雨势强劲并伴有强对流

 

 

昨天,强降雨中心主要分布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一带和江南北部,局地雨势猛烈。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重庆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浙江西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及辽东半岛、山东半岛东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江苏扬州、浙江杭州、江西宜春、湖南岳阳等地大暴雨。

 

 

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北方降雨减少减弱,强降雨带继续南压至长江以南地区,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强对流天气。后天,本轮强降雨过程将进入收尾阶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和东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以及陕西北部、山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西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明天,陕西大部、山西西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东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后天,西藏东南部、福建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华南中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冷暖空气交汇下,南方多地对流发展旺盛,且累计降雨量大,湖北、安徽、江西、福建、浙江、湖南、广西等地需注意警惕山洪和地质灾害,同时公众还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东北华北等地陆续迎明显降温 南方多地今日最高气温仍将超30℃

 

 

除了降水,冷空气还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将达10℃左右,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偏低的水平。今明两天,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陆续降至低点,多地最高气温不足20℃,后天这一带将迎来升温。而在西北地区,气温偏低持续时间较长,大城市中,银川、西宁未来五天最高气温大多不足20℃,凉意明显。

 

 

在南方,今天依然维持暖热的天气格局,多地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广西、海南等地甚至还会出现高温。但明后两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江南、华南也将陆续转凉,多地累计降温幅度将达10℃上下。

 

 

降温过后,虽然7日起中东部将迎来大范围晴朗,但受偏北气流持续影响,多地气温小幅回升后仍较常年同期偏低,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气温偏低明显,公众需适当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来源:央视新闻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