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动态 » 正文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福建高速集团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转眼五一小长假就要来啦!暂时告别压力和繁重,大好春光怎能辜负,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五一不想堵在高速路上,这篇出行攻略一定要
 转眼“五一”小长假就要来啦!暂时告别压力和繁重,大好春光怎能辜负,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五一”不想堵在高速路上,这篇出行攻略一定要收藏!

免费通行时间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23年“五一”假期5天,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①高速免费时间

4月29日0时—5月3日24时

②高速免费车型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通行流量预测

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公众出行意愿十分强烈。结合近年“五一”、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变化综合分析研判,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总体流量将大幅上涨,有望突破往年同期水平,再创历史新高,出行群体主要以长途跨省游、中短途自驾游为主,建议科学规划线路,理性错峰出行。

车流高峰时段预测

4月28日

(假期前一天)16时—21时,城市周边收费站及部分路段车流量将明显增多。

4月29日

(假期第一天)9时—13时为出行高峰。

5月2日、3日

(假期最后2天)15时—22时为返程高峰。

车流量较大路段

和收费站预测

根据历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流量走势和大数据分析,“五一”假期,预计省内主要城市周边、景点周边收费站车流较为密集,部分流量较大路段在车流高峰时段可能出现间歇车多缓行情况。主要集中在以下7个地区的11个收费站,8条线路的21个路段。

福州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厦门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宁德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泉州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漳州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龙岩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三明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车流密集服务区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根据历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流量走势和大数据分析,预计沈海高速福州至厦门区域、泉南高速泉州区域等沿线服务区,以及热门景区附近服务区会出现流量较大情况,如福州地区大往服务区;莆田地区赤港、东进服务区;泉州地区朴里、驿坂、达埔、戴云山、省新服务区;厦门地区龙掘东服务区;龙岩地区古田服务区等。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临近热门景区的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日将明显增长,如厦门地区厦门、杏林,福州地区福州南、京台长乐(平潭),南平地区武夷山、九曲,漳州地区东山、赵家堡等收费站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高峰、潮汐车流集中等情况,同时旅游线路涉及的沈海高速海沧枢纽、泉南高速张坑枢纽、京台高速排头枢纽等路段也存在类似情况。

建议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车多缓行,可选择提前下高速绕行。我们收集了省内各地市热门旅游景点周边临近的收费站,快快收藏,转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吧!

施工管制路段

@福建人,“五一”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行车道的养护施工作业,但个别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管制路段有2处,请途经车辆按情报板提示信息进行绕行:

(一)G15沈海高速漳州段K2338—K2344处(漳州枢纽至龙海互通)。

(二)G72泉南高速泉州段K62永春收费站入口匝道。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