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纯氢长输管道项目启动 全长400多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人民日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冉永平、丁怡婷)记者10日从中国石化获悉:西氢东送输氢管道示范工程已被纳入《石油天然气全国一张
 人民日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冉永平、丁怡婷)记者10日从中国石化获悉:“西氢东送”输氢管道示范工程已被纳入《石油天然气“全国一张网”建设实施方案》,我国首个纯氢长输管道项目启动。

  该管道起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终点位于北京市的燕山石化,全长400多公里,是我国首条跨省区、大规模、长距离的纯氢输送管道。管道建成后,将用于替代京津冀地区现有的化石能源制氢及交通用氢,大力缓解我国绿氢供需错配的问题,助力能源转型升级。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介绍,“西氢东送”管道一期运力10万吨/年,预留50万吨/年的远期提升潜力。同时,将在沿线多地预留端口,便于接入潜在氢源。未来,中国石化可依托“西氢东送”管道建设支线及加氢母站,助力京津冀氢能走廊的高效构建。

  目前,长管拖车仍是我国长距离氢气运输的主流方式,但这种方式成本较高、效率较低,是造成终端用氢成本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制约了产业链发展。输氢管道可以实现大规模、长距离输送氢气,并且兼顾经济性。中国石化在内蒙古布局了鄂尔多斯风光融合绿氢示范项目,并规划在乌兰察布市建设大规模绿电制绿氢项目,通过建立风光发电—绿电制氢—氢气管输—炼化与交通用氢的一体化氢产业发展模式,实现氢能产业制、储、输、用全产业链示范布局。

  据了解,全球范围内氢气输送管道总里程已超5000公里,我国输氢管道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西氢东送”输氢管道示范工程已经在路由选址、技术研究、工程建设方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基本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正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1日   第 04 版)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