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参考 » 正文

纪实:女子花16万买房,15年后拆迁赔419万卖家不服,结局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醉史记实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2018年,内蒙古赤峰市相关部门对当地符合条件的城乡结合部棚户区进行改造,这些房屋的主人因此也获得了相对可观的拆迁款。下岗女
 2018年,内蒙古赤峰市相关部门对当地符合条件的城乡结合部棚户区进行改造,这些房屋的主人因此也获得了相对可观的拆迁款。

下岗女工魏思丽就是这样一个幸运儿,15年前她花16万元买了一处农村的宅基地,如今面临拆迁,她可以获得419万的拆迁赔偿款。

四百多万,这是多少人想都不敢想的数字,周围的邻居和朋友们都十分眼红魏思丽,羡慕她命真好。

 

可大家哪知道,因为这次的拆迁补偿,她竟然摊上了官司。

你猜将她告上法庭的人是谁?

正是当年卖给魏思丽房屋的卖家刘亚云一家,他们上诉竟然是希望法院判决房屋买卖合同无效,退还当年16万的购房款,将419万的拆迁赔偿款据为己有。

这下魏思丽都懵了,白纸黑字签下的购房合同,十五年间都没人说过什么,怎么这边要拆迁赔偿了,卖家又要横插毁约呢?

魏思丽想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背信弃义之人,又回想起十五年前第一次见到刘亚云的情景,她的心中只有懊悔与辛酸。

 

那么魏思丽最后能否争取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刘亚云又是凭借什么理由,提出十五年前的购房合同无效的呢?法院又会站在谁那一边?

一番好意,反遇中山狼

2003年时,家住在内蒙古赤峰市的刘亚云一家,聚在一起商量卖房的事。

刘亚云的丈夫田某因为身体原因,不仅失去劳动能力,每天还要吃很多药,导致一家人经济入不敷出,欠下14万的外债。

虽然花了很多钱给田某治病,可田某的身体况愈了之后,撇下妻子和两个儿子撒手人寰,家里的重担一下就落在了刘亚云一个人的身上。

大儿子田军当时已经参加工作,但因为收入不高,他的工资也仅仅能维持他一个人的生活开支,根本帮不到母亲。

 

而小儿子田浩彼时还在上学,学习成绩还不错,可捉襟见肘的一家人,连孩子的学费都拿不出来了。

田某留下的只有这套房子还能值点钱,足足有500平方,刘亚云咬咬牙,将售房合同挂了出去。

看房的人倒是不少,可给出的价格都很低,有人出八万,有人出十万。

这点钱连还外债都不够,刘亚云一直不是很满意,一直到一个叫魏思丽的女人出现,她终于看到了希望。

魏思丽的家庭条件比刘亚云要好一些,当时她是个全职妈妈,因为照顾宝宝的原因没办法出去工作,就想着把家里的钱拿出来做个投资。

 

刘亚云的卖房广告出现在魏思丽的眼前时,她敏锐地感觉到这是一个商机,实地看了房子后更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500平的房屋,这个面积经过翻修重盖,可以有很多间住房,完全能够租出来,这样让钱来生钱。

既然是要投资,成本肯定越低越好。可魏思丽见到如此困难的刘亚云一家后,动了恻隐之心。

刘亚云出价15.5万,这是她心里的预期数字,还了外债后还能留下一点钱。

魏思丽见刘亚云孤儿寡母,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儿子,日子过得太艰难,不仅没有压价,反而主动多给了5000块。

 

2003年的5000块也不是一个小数字,当时内蒙古赤峰的房价,一平方才1000元,这些钱买下商品房的卫生间都绰绰有余。

魏思丽是一个善良的人,她也是妈妈,换位思考理解刘亚云的不容易,所以才愿意多出5000块,只是希望能帮一帮这个可怜的女人,让她们顺利渡过难关。

当时刘亚云见到魏思丽直接给了16万,比自己开的价格还高,立刻明白了魏思丽的善意,千恩万谢都不足以表达感激之情。

说来也真是讽刺,魏思丽怎么都没想到,当年自己好心帮了一把的一家人,竟然在十五年后反咬自己一口。

 

这当中发生了什么事?魏思丽和刘亚云又为什么会对簿公堂呢?

翻盖房屋,加大投资

双方签订完购房合同后,魏思丽手里也没什么钱了。看着破破烂烂的房子,魏思丽不由得皱起眉。

想把这样的房子租出去营收,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于是魏思丽找到姐姐,陆陆续续借了三十多万,对大部分的老房屋进行了翻盖。

因为受到政策影响,魏思丽在申请危房改造时,必须以原房主田某的名义进行,后续的房产证手续,也都登记在田某的名下。

 

虽然名字没有变更,可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魏思丽也没有觉得有何不妥。她是一个十分注重契约精神的人,因此她根本没想过刘亚云一家有一天竟然会反悔。

这边刘亚云拿到卖房款后,先把外债还清,又用剩下的两万元,分别盖了一处房子和蔬菜大棚作为营收。

田军的收入情况不是特别好,他赚的钱勉强够自己花,根本拿不回来帮一帮母亲和弟弟。

又过了几年,大儿子到了年龄要结婚娶媳妇,小儿子正在上学,都是正用钱的时候。

刘亚云不服输,更不想别人看不起,她愣是咬着牙一个人撑着,盖起了一间小房子,又靠着蔬菜大棚和打工的钱,给大儿子娶了媳妇,又把小儿子供到了研究生。

 

日子虽然过得拮据,但一家人的路总算走得中规中矩,没怎么跑偏。尤其是见到上进的小儿子,刘亚云心里说不出的骄傲。

可操劳了一辈子的刘亚云,又何尝不想歇一歇?有时候她也想,如果能一夜暴富就好了,她得多省心省力。

正在她做梦的时候,她还真的看到了发财的机会。

原来2018年时赤峰市很多棚户区都面临拆迁,相对应的就是补偿款。面积越多,赔偿的金额自然就越大。

刘亚云忽然想到,如果当年那套房子没卖,这五百平的房子可能赔不少钱。结果一打听,刘亚云竟然听到一个令她震惊的数字——419万,有了这笔钱,刘亚云不就彻底实现躺平的人生愿望了吗?

 

大家都在恭喜魏思丽,说她有眼光,把房子买了下来,不然也不可能一下得到这么多赔偿款。

有人羡慕魏思丽命好,自然也就有人眼红,这其中就有刘亚云一家,明明是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宅基地,怎么所有的好处都让魏思丽一个人占了?

刘亚云越想越难受,这房子当年可是自己的,虽然已经卖了,但拆迁补偿款理应分给自己一半。

本来刘亚云提出想分点赔偿款时,魏思丽也没有十分反对,她知道这家人一直过得很艰辛,能帮一把是一把。

可魏思丽怎么都没想到,刘亚云竟然狮子大开口,张嘴就是要分走一半,咬定200万不松口。

 

刘亚云的理直气壮彻底激怒了魏思丽,即使她脾气好,又想着多一点善意,可这并不意味着她是个傻子,可以随意被人欺负。

一气之下,魏思丽说什么也不肯松口,一分钱都不想分给刘亚云,只说不行就找法院,服从法院的判决。

魏思丽本想自己这么说之后,刘亚云一家肯定消停了。毕竟购房合同上白纸黑字写明了,房屋的所有权已经归魏思丽所有,当年更没有强买强卖,刘亚云一家再不讲理,也不能硬抢吧!

事实证明,有些人无赖起来,真是会无所不用其极。

刘亚云的大儿子田军不知道听谁说了一句,早在90年代时,国家就出台了相关政策,城市户口不允许购买农村的宅基地和房屋。

 

这句话让田军找到了合同的漏洞,魏思丽正是城市户口,这么看来,她完全没有资格购买房屋。

1999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当中第二条明文规定,农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也不得批准城市居民占用农民集体土地建住宅。

当年的购房合同既然与国家政策相互对抗,那就说明合同无效。只要他们归还当年16万的购房款,房子就可以要回来,这40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自然还是他们家的。

当田军把这些资料放在刘亚云面前时,母子二人高兴坏了,就这样一纸诉讼把魏思丽告上法庭,希望判决当年的购房合同无效。

 

像这样的诉讼真是闻所未闻,见到别人发财,就眼红想到这样的主意,难道刘亚云就不怕街坊四邻指责,从此疏离她吗?法院对于这样的案件,又该如何判决呢?

人心不足蛇吞象

当刘亚云一家把魏思丽告上法庭,申请当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后,街坊四邻彻底看不下去了。

刘亚云认为是这些人不懂法,她只是按照国家的规定和政策,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可邻居们却觉得,不管什么法律不法律,既然已经卖出手的房子,怎么能又以这种方式要回来?这样做实在太没有德行,令人看不起。

 

面对大家的指责,刘亚云还表现得特别委屈,按照法律规定,这合同就是无效的。

这边刘亚云坚持申请合同无效,那另一边魏思丽又在做什么准备工作呢?

当法院的传票送到魏思丽手中时,她才知道刘亚云一家真是铁了心要硬抢拆迁款,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竟然真的上诉法院。

而上诉的理由更是荒诞,竟然是因为自己是城市户口,不能购买农村的房屋。

魏思丽这下十分恼火,这政策的事自己又不知道,当年买房的时候也毫不知情。既然刘亚云一家知道她没有资格买房,当年又为什么把房子卖给自己?

 

而且在这十五年的时间里,刘亚云家里一直没有人找到她,对这个购房合同提出过任何异议,怎么这边房子要拆迁补偿了,刘亚云一家又跳出来说合同违规呢?

如果真的有过错,那也是刘亚云错卖在前,她错买在后。

看着手里的诉讼,魏思丽又想到当年看着刘亚云母子三人日子艰难,竟然还主动多给了五千元,就是想着帮一帮她们,结果人家多年后,竟然能为了钱反咬一口,真是人心隔肚皮,根本没想到刘亚云一家是如此背信弃义之人。

法院接到刘亚云一家的诉讼请求后,也是十分头疼。

刘亚云一家提出的合同无效申请,确实符合法律规定,理应由刘亚云一家退当初的购房款,合同作废。根据国家的《合同法》规定,法院判决合同无效。

 

可这样的话,买房魏思丽的合法权益不就受到伤害了吗?

当时因为拆迁的问题,像魏思丽一样被买方反咬一口,说合同无效的官司还有很多,这些和魏思丽一样对政策不知情者,不应该为这样的过错买单。

买房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出尔反尔的卖方反而占尽了便宜,这样的社会秩序,并不是法律设立的初衷。

为了保护魏思丽的合法权益,也为了让案件各项审理符合流程,避免后续各项争端,负责本案的法官亲自来到该处棚户区,实地调查、测量、走访。

当时合同上标注的房屋实际占地面积是557.8平方米,只有两间平房,是她后期投资翻建,扩建成了四栋,这下房屋的面积是刚买来时的三倍。

 

魏思丽买房花了16万,翻新扩建花了35万,足足51万的投资,如今却面临合同无效的结果,她一时间无法接受。

其实大家只看到魏思丽可以拿到四百多万的赔偿款,却没有一个人看到她的投入。

魏思丽买房翻建时发生在2003年,当年赤峰的商品房价格为1000元每平,可到了2018年时,已经涨到了一万一平,也就是翻了十倍。

如果当初魏思丽没有把钱拿出来投入到这个房子里,而是买了商品房,不仅不用官司缠身,有这么多的闹心事,反而还能多赚100万。

 

因此在魏思丽看来,她的这个投资算不上赚很多,只能说有个差不多。可在刘亚云看来,魏思丽的这四百多万,本应该是他们的。

而这一点,正是双方争执的矛盾点。

在法院宣判当年的购房合同无效后,魏思丽一纸诉状将刘亚云一家告上法庭,这次她的诉讼请求是,希望法院裁定房屋的所有赔偿款归她所有。

可合同都无效了,这赔偿款还能落到魏思丽手中吗?法官其实很明白刘亚云一家到底想的什么,可他们打错了主意。

按照法律规定,对于已经履行约定的合同,事后申请失效后,房屋拆迁所获得的拆迁款理应由合同双方共同分割。

 

但并非全部五五分配。如果买家进行了翻盖,那么翻盖部分的赔偿金全部归买方,其他保持原貌的房屋面积的赔偿款,则是按照三七分配。

之所以有这样一个数字比例,也是为了保护买方的合法权益。法律规定卖方在发现合同漏洞后,可以申请合同无效。

但像刘亚云这样,纯粹为了得到拆迁补偿款,以损害对方利益来牟取个人利益,属于违反了契约精神,在分配时应当少分一些。

最终,法院最终判决魏思丽可以分得382万,刘亚云则可以分得27万。

 

同时,因为刘亚云上诉申请当年购房合同无效,那么理应返还当年16万的购房款,算下来刘亚云一家折腾这么多次,最后真正得到的只有21万。

后记

如果当年魏思丽不是因为看着母子三人困难,也不会出了16万的高价,帮着他们渡过难关。可谁能想到,善良并没有善报,十五年后这家人竟然为钱撕破脸皮。

好在法院最后的判决,既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也保护了买家的合法权益,没有让大家寒心。

刘亚云为了四百多万的赔偿款,和两个儿子一起状告当年的有恩之人,最后的结果也没如他们的愿,只落得21万元。

 

可为了这21万元,寒了恩人的心,也让街坊四邻,亲朋好友看清了他们一家人的面目,一个背信弃义,毫无感恩之心的家庭,试问以后谁还跟他们来往?

刘亚云一家得到了21万,却失去了更宝贵的东西,一辈子都再也难以得到的东西。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