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动态 » 正文

首次!汉欧国际外贸业务采用人民币结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长江日报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徐晨)20日获悉,汉欧国际所属汉欧国贸公司在采购白俄罗斯萨吾思晶牛奶及俄罗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徐晨)20日获悉,汉欧国际所属汉欧国贸公司在采购白俄罗斯萨吾思晶牛奶及俄罗斯牛奶、葵花籽油、面条、面粉等新品时,共支付人民币54.66万元。此次交易首次采用人民币结算。这是汉欧国际丰富结算方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前,汉欧国际外贸业务均采用美元或欧元结算,这种结算方式必须进行汇兑,汇兑手续较为繁琐,另外受疫情、国际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或欧元汇率波动较大,极易产生汇率风险,增加汇兑成本。

随着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以及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不断提升,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显著进展。去年3月,白俄罗斯外汇证券交易所宣布,从3月18日起将开始实现人民币交易。

抢抓机遇,汉欧国际顺应国际形势主动作为,指导汉欧国贸公司研究相关政策,落实人民币结算的可行性。在与客户、银行保持紧密沟通并积极申请后,完成了首次人民币结算。此举有效降低客户运营成本,提升支付便利性,也为后期国际贸易业务使用人民币结算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境业务采取人民币结算。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俄罗斯、伊朗、阿联酋、迪拜、印度、新加坡、委内瑞拉、土耳其、印尼、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已经逐渐在贸易结算或投资中转向使用人民币。2022年12月,人民币在全球跨境贸易金额中排名保持第三,占比3.91%,接近2021年同期两倍,仅次于美元和欧元。

【编辑:赵可】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