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明星代言 » 正文

满分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后,谦逊的梅西感谢了所有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梅西(左)获奖后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握手致意。 图/新华社新京报讯 (记者徐邦印)2月28日,2022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法国
 
 

梅西(左)获奖后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握手致意。 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 (记者徐邦印)2月28日,2022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落幕,梅西第7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国际足联公开的投票数据显示,梅西以满分52分毫无悬念当选,姆巴佩、本泽马分列二三位。

目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规则始于2019年,先由国际足联专家小组选出14位候选人,随后公开投票。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主教练、队长以及200多家媒体的代表、球迷都有投票权,每个群体的投票比例各占25%。

以队长投票为例,每位队长可以从14位候选人中选出心仪的前3名,3人分别得到5分、3分和1分,所有队长的投票得分相加,确定14位候选人的总得分和排名。梅西总计得到728分,遥遥领先身后的姆巴佩(478分)、本泽马(230分),在队长投票这一块,梅西高居头名,获得13分的满分。

 

梅西手捧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图/新华社

相同的情况,主教练和媒体投票,梅西分别以717分、836分领跑,再获得26分。至于球迷投票,梅西获得1345851票,大幅领先姆巴佩、本泽马等13位候选人,再获得13分。四项投票全部高居首位,梅西获奖可谓毫无悬念。

作为对比,梅西成为2019年世界足球先生时,总得分为44分,莱万在2020年首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也是满分获奖,2021年蝉联该奖项时,莱万的得分为48分。

按照规定,由于被提名的球员不能给自己投票,作为阿根廷队长,梅西选择的前3名分别是内马尔、姆巴佩和本泽马。德国队长诺伊尔、英格兰队长凯恩、意大利队长博努奇、荷兰队长范戴克、国足队长吴曦等,都在第一顺位选择了梅西。

梅西(右)与妻子安东内拉抵达颁奖仪式现场。 图/新华社

登台领奖时,梅西表现得非常谦逊,他直言与姆巴佩、本泽马一同入围前3名非常荣幸,同时感谢了国家队的战友们,祝贺了荣膺最佳教练、最佳门将的斯卡洛尼和马丁内斯。

梅西表示,“对我来说,2022年是疯狂的一年,我为世界杯奋斗了如此之久,曾无数次想象手捧奖杯的场景,终于得偿所愿,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事情。我要感谢家人的支持,阿根廷人民庆祝夺冠的场景也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编辑 王春秋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