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明星代言 » 正文

民国出色女演员,拒绝了5位总统,拒绝梅兰芳,却隐居农村守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网易-小小说漫史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民国出色女演员,拒绝了5位总统,拒绝梅兰芳,却隐居农村守寡说起每个人理想的一生,我想大家一定都有着这样一个想法,年少有为,
 民国出色女演员,拒绝了5位总统,拒绝梅兰芳,却隐居农村守寡

说起每个人理想的一生,我想大家一定都有着这样一个想法,年少有为,进入工作之后,也能够有着一番作为,并且自己也能够闯出一番大事业,等到自己事业稳定的时候,找到一个贤惠的妻子,或者嫁给一个有成就的男人,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然后和自己的伴侣一起过着每天幸福的生活,我想这就是我们最理想的生活了吧?


 

而在民国时期就有这样一位女子,本身就有着一张出色的面孔,而且她的事业也是非常成功的,在她所从事的领域中,她的知名度也是非常的高的。大家都知道梅兰芳吧,而她的名气完全能和梅兰芳媲美。而且可能大家都没有想到吧!曾经有五位总统追求她的,但是他都没有同意,她反而隐居了农村,而等到她的丈夫死后,她也是一直守寡。大家是不是都对她的身份感到好奇呢?她就是刘喜奎。

刘喜奎的一生也可以用传奇来形容了,就在民国那个时期,只要人们说起梅兰芳,那么就势必会提起刘喜奎,两个人赫然已经成为他们行业中最耀眼的人了。说起刘喜奎,人们或许对她的选择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当时那么多有权有势有才能的人追求她,她都没有同意。反而要嫁到农村之中去呢?


 

刘喜奎的原名其实叫做刘志浩,她小的时候也是跟自己的父亲和祖父生活在一起。在他们住的地方附近开设了一个戏班子,当时的刘喜奎就对唱戏非常感兴趣,所以她也是经常跑去看他们练习。而看刘喜奎对于唱戏是如此的感兴趣,她的母亲也是把她送去了戏班,让她进行学习。

不得不说,刘喜奎对于唱戏还是有着一定天赋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比别人更加的下功夫,在其他人都去休息、吃饭的时候,刘喜奎还是一个人在那里苦练。刘喜奎最拿手的也就是京剧了,因为她的勤学苦练,一些高难度动作,别人都没有练会的时候,她已经学会了。而我们常说,机会往往是给有准备的人提供的,这句话说得没有一点错误。


 

刚开始刘喜奎还是扮演着一些小配角,但是随着她的演技不断成熟,她也是慢慢地从配角走向了主角的位置。人们常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的确是这样,正是因为刘喜奎在平日里的努力,她在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登台表演了。而且因为自己的基本功扎实,对一些细节也是把握得很好,所以她首次出演就赢得了观众们的满堂彩。

首次出演就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效果,这也是让刘喜奎的名气大大增加了,而在接下来的几次演出中,下边都是座无虚席,经过了几次的出演刘喜奎已经是出名了。但是刘喜奎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哪怕自己的名气已经比之前大了很多了,但是她还是能够保持自己始终如一的那种态度,无论让她出演什么角色,她都是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不会出现那种不是主角就不好好唱戏的情况。


 

随着戏班在不同地方的演出,刘喜奎也是跟着戏班到了许多地方,她也是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了观众,在几年的时间中,刘喜奎就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当时已经有人拿她和梅艳芳来做比较了,这也是从侧面说明刘喜奎的演技的确是十分出色的。不过我们常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而刘喜奎的确也是有着一副出色的面孔的,但是这也是给她带来了许多的麻烦。

在当时可是有不少人想要追求刘喜奎的,民国时期的五大总统,大家都知道吧,他们分别是袁世凯,徐世昌,黎元洪、冯国璋、曹锟。这五位当时可都是有权有势的人物啊!人们也是纷纷对刘喜奎表达出了自己的爱慕之意,也是想让刘喜奎成为他们的妻子的。在这中就有着不少的明争暗斗。

其实刘喜奎在当时是非常喜欢梅兰芳的,而梅兰芳恰恰对她也是有意思的。但是两个人是注定不可能在一起的,因为有着那五位的存在,如果她和梅兰芳在一起,那五个的脸上肯定挂不住,那么一定会对他们两个进行压迫,后果就可想而知了,所以为了保证梅兰芳的安全,也是狠下心来拒绝了梅兰芳。


 

刘喜奎心里也是非常痛苦的,但是这也是一个无可奈何的决定,只有这样做,才能让两人都会有着更好的生活。为了让这五大总统彻底放弃自己,也是让梅兰芳彻底安全,刘喜奎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嫁人了,只有这个办法才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在一番阴差阳错下,她嫁给了一个叫崔承炽的人。

刘喜奎,本以为自己嫁人之后就能过上一段安稳的生活了,但是事情远没有这样简单,那些大人物们导致崔承炽娶了刘喜奎,但对他怀恨在心,也把他的职位给降低了。而崔承炽也是一个又黑又矮的人,但是刘喜奎也并不在乎了,因为她的心已经死了。她也是抱着安稳过生活的想法度过余生,但非常可惜的是,崔承炽在与她成婚后的第四天便旧病复发而身亡了。


 

就这样,刘喜奎成为了一个寡妇。此时的她也是万念俱灰了,毕竟她已经拒绝了梅兰芳。两个人也是在后来一起演出过,但是想要再续前缘也是不可能了,后来的他也是隐居到了一个山村里,过上了自己安静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刘喜奎也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当初在1952年的时候,我们国家要在朝鲜举行一次义演。当时刘喜奎也是收到了邀请,不过她已经年近花甲了,人们都以为她不会去了,刘喜奎也想为国家出一份力,也是选择前往进行演出,可以说,刘喜奎也是一个值得我们敬佩的女子。但是她没有能够和梅兰芳在一起,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结语:
    生活在那个年代,对于刘希奎来说无疑是非常悲哀的,对于自己的心上人,梅兰芳两个人明明互相都有意思,但却因为那些权贵,导致两人无法在一起。这对于她来说无疑是可怜的,我们对她也只能感叹道生不逢时吧!
尽管生活上不如意,但是她依然能够乐观的面对生活,为了使京剧更好的发展下去,在自己年老体衰的时候,她也是把自己的技艺传承了下去,让我国的京剧事业也是能够有着更好的发展,刘喜奎也的的确确是一个值得让我们敬佩的女子!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