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法治进校园”:大荔县职教中心邀请公安交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治教育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25
核心提示:(李世居、韩丽娜)2月14日,陕西大荔县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县职教中心,为学校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交通安
 
 

(李世居、韩丽娜)2月14日,陕西大荔县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县职教中心,为学校上千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法制课。
民警用身边的人和事,向上千名学生从交通标识,涉案交通事故等系列讲解及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青少年学生要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现场还通过佩戴VR眼镜体验酒后驾车的感觉,戴上VR眼镜的师生们歪歪扭扭地绕过模拟马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因酒精作用使身体反应迟钝、视觉失真、重影的状态。通过体验VR模拟,深刻地体会到酒驾的危害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劝导自己的家人朋友切勿酒后开车,这是该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大荔县职教中心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立了由校长王礼君担任组长,行政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参与的“法治进校园”领导小组,聘请了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交警担任法治辅导员,全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
先后举办了《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报告会》,《第十四届“和教育杯”三秦父母大讲堂法治报告会》,组织了学生们进行《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的知识竞赛,去年9月,学校还联合许庄司法所,由陕西同州律师事务所王雪律师为全体师生做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法律上规定责任的年龄》法治报告和大荔县公安局法治大队教导员崔晓龙警官为全体师生做了《远离不良行为 争做遵纪守法学生》的法治报告。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学校还常态化的开展了《守护明天》系列教育活动。从去年10月8日开始,每周学生到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坚持播放法治教育视频,内容涉及价值观的引导、预防纹身、预防校园欺凌、禁毒教育、预防迷恋手机网络、预防网络欺诈等,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的进程,使学生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提供了可靠地保证。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