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员178% 返工路上牢记交通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天津交警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临近春运结束返岗返工高峰来临很多人选择拼车包车出行但乘车人员超一个安全等级降一格车辆超员载客危害非常大别让超员挤走安全近
 临近春运结束

 

 

返岗返工高峰来临

 

 

很多人选择拼车包车出行

 

 

但乘车人员“超”一个

 

 

安全等级“降”一格

 

 

车辆超员载客危害非常大

 

 

别让超员挤走安全

 

 

近日,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民警在津北公路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轨迹异常,车内更是黑压压一片,就连前排副座都挤坐着3个人,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拦检。经核实,这辆核载9人的小客车,竟然挤坐了25人,超员幅度达178%。

 

 

现场民警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随后,依法对车辆驾驶人“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百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并责令其将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超员载客上路

 

 

若是发生事故

 

 

危害远比想象中严重

 

 

01

无座乘客缺乏安全带保护

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02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大,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3

车辆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而司机因守法意识淡薄,甚至会做出一些危及生命的行为。

04

增加逃生难度和抢救难度

人货混载、超员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交警提示

 

 

对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并纠正,依法按照车辆类型、超员比例对驾驶人处以罚款,并对驾驶证记分。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员的,将依据《刑法修正案(九)》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将被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驾驶人应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乘车人也要强化出行安全意识,自觉拒绝超员车辆。特别是务工人员更应重视,日常往返工地与租住地途中,要提前协调落实交通工具,切不可侥幸挤一挤,要知道“挤”进去的是危险,“超”出来的是隐患。

 

 

来源:天津交警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