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动态 » 正文

二环北路、104国道等路段污染最重!济南公布这项排名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济南日报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济南市道路颗粒物排名办法》,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济南市道路颗粒物排名办法》,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每月组织对全市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排名,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

 排名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第二单元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1月29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全市2022年12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排名,共有1327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排名要求。

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和莱芜区
第一单元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第一单元PM10红色路段的41.7%,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第一单元PM10绿色路段的30.0%;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经一路、104国道、大桥路、百彩路、藏石路、凤歧路、济齐路、历山北路、鹊华大道、小清河北路。

第一单元各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第二单元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莱芜区,占第二单元PM10红色路段的41.2%,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章丘区,占第二单元PM10绿色路段的34.5%;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龙泉路、山财大街、汶阳大街。

第二单元各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槐荫区和莱芜区
第一单元中,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槐荫区,占第一单元PM2.5红色路段的35.4%,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第一单元PM2.5绿色路段的33.1%;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104国道、党杨路、大桥路、济齐路、滨河南路、二环西路、经十路、魏新路、无影山北路、小清河北路。

第一单元各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第二单元中,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莱芜区,占第二单元PM2.5红色路段的76.5%,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章丘区,占第二单元PM2.5绿色路段的54.2%;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汶河大道、胜利北路、胜利南路、长勺南路。

第二单元各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市中区和济阳区进步最大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两个单元分别进行排名。
12月,第一单元中,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高新区、槐荫区、历城区。

第二单元中,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长清区、济阳区、莱芜区、章丘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济阳区、莱芜区、长清区、章丘区。
六区获奖金,四区缴罚款
12月,第一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48.13万元、47.48万元、3.43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金额分别为44.87万元、31.49万元、22.68万元。
第二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济阳区、长清区、章丘区,金额分别为9.16万元、1.57万元、0.36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莱芜区,金额为11.09万元。

PM10污染前20条路段历城区和莱芜区最多
12月,根据全市道路颗粒物排名路段情况,PM10污染较突出的20条路段中历城区数量最多,为9条,主要位于大桥路、二环北路、凤凰路、济华路等;其次为莱芜区,为4条,主要位于山财大街、汶阳大街、长勺南路。

市民如有需要,可下载“济南环境”APP随时查看道路颗粒物情况。

(来源:济南日报)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