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山东  青岛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济南  北京  服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方五十多个国家讨论援乌,欧洲正准备一场“决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2  来源:火星方阵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文/行走斯图卡中国人民正在欢庆新春佳节,但是世界并不都是如此祥和,欧洲地区就在准备一场决战:这段时间以来,随着俄乌战场上的
 

 

文/行走斯图卡

 

 

中国人民正在欢庆新春佳节,但是世界并不都是如此祥和,欧洲地区就在准备一场“决战”:这段时间以来,随着俄乌战场上的局势变化,西方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援助力量,允诺提供一大批武器装备给乌军;这将对战场局势的演变产生重要影响,2023年或成为决定俄乌战局走向的关键性一年。

 

 

据媒体报道,日前西方五十多个国家的代表,聚集在美国驻德国拉姆施泰因军事基地,讨论如何进一步援助乌克兰;从目前网络上综合的信息来看,这次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相当大,有观察人士统计,目前有公开信源可查、西方国家在过去几天里承诺或计划承诺提供的武器装备主要包括:约140辆坦克,包括波兰试图绕过德国提供的14辆“豹-2A4”和英国计划提供的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约100门火炮和自行火炮,包括瑞典计划提供的12门“弓箭手”自行火炮;以及超过1400辆装甲车和步兵战车,包括美国承诺提供的一批M2“布雷德利”步战车,除此之外还有包括“海马斯”火箭弹在内的一大批弹药和物资。

 

 

这些装备的数量完全可以武装一个国家的陆军,可以说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对乌克兰提供军援力度相对比较大的一次;有分析人士认为,西方突然“慷慨大方”起来,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乌军迅速崩盘,最近的战场局势对乌克兰非常不利,自从俄军占领苏勒达尔后,乌军士气下降速度非常快,不管是巴赫穆特还是阿特木斯克,包括斯托沃-克里米纳一线,乌军抵抗的强度有明显地削弱,因此西方需要通过军援的方式给基辅当局鼓劲打气。

 

 

另一方面,这也是为接下来的大规模战事做准备。不少观察人士,随着春季到来,俄乌战场上可能会出现一次相当激烈的战役,不是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就是乌克兰反攻俄罗斯,不管结果如何,这场战役的结果都将决定接下来俄乌战场的走向。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方面非常支持乌军在春季发动反攻;据媒体披露,美国防长奥斯汀在拉姆施泰因军事基地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在重新集结、补充兵员,现在不是松口气的时候;从眼下到春季,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反攻窗口期”,在他看来,战机稍纵即逝、乌军反攻刻不容缓。

 

 

我们并不清楚奥斯汀是从什么角度得出这个结论,但有专家指出:尽管西方这段时间准备提供大量武器给乌克兰,但其中还是缺乏一种关键的兵器:坦克。乌军想要从地面发动反攻,坦克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尽管目前的清单上有约140辆坦克,足以装备10个坦克连,但是其中性能相对出色的“挑战者-2”只有14辆,“豹2A4”能否交付还是未知数,其余都是老旧的T-72M;眼下西方内部争吵的核心就是德国的“豹2”坦克,目前整个欧洲地区有大约2000辆“豹2”系列坦克正在服役,美国显然盯上了这批坦克。但在这件事上,德国态度很坚决,“不给,除非美国先提供M1A2坦克给乌克兰”;而五角大楼给出的答复是“M1A2坦克结构复杂、维护工作困难,超出了乌军的极限”;瞧这话,说得好像“豹2”坦克的维护工作很简单似的,说穿了就是不想给。

 

 

从美国和欧洲在主战坦克这件事上的分歧可以看出:欧洲对俄乌冲突已经疲劳,很想早点结束战争但又受制于美国;华盛顿只想继续延长战争,他们并不在乎乌克兰能否取得胜利、夺回土地,只在乎乌克兰能不能继续做“耗材”。

 

 

有些人依旧对西方怀有“无限能力”的幻想,认为只要将先进的西方武器提供给乌克兰,那些原本手无寸铁的农民就立刻变成了“霍霍尔超人”;但是现实是很残酷的,正如越来越多的人指出的那样,乌克兰人如果真的想要和平,那就必须接受失去相当一部分土地的结果!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