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公司  青岛  山东  机械  临沂  深圳  经纪公司  服装  济南  北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便民服务 » 正文

7日北京将开始试供暖!供暖水串入自来水会有哪些异常现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京报网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11月7日,北京将开始试供暖,今冬供暖季即将开始。在供暖季,供暖水串入自来水的情况偶有发生,严重影响用户自身和周边居民的用水
 11月7日,北京将开始试供暖,今冬供暖季即将开始。在供暖季,供暖水串入自来水的情况偶有发生,严重影响用户自身和周边居民的用水安全。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提示广大市民,供暖期间一旦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拨打热线96116反映,由相关专业人员及时处置。
   供暖水串入自来水会有哪些异常现象?首先,自来水会有颜色。据介绍,为了能让用户一眼分辨出供暖水和自来水,供暖公司通常会在供暖水中加入染色剂,将供暖水染成蓝色或粉红色,这样做主要是起到提醒作用。一旦发生串水,用户打开水龙头会流出带有颜色的水,从而提醒用户自来水被污染了,不能饮用。
    其次,自来水会出现异味。为了能让用户及时发现暖气漏水或供暖水串入了自来水,供暖公司通常会在供暖水中添加二烯丙基硫代亚磺酸酯等嗅味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浓烈的大蒜气味,一旦发生串水,自来水也会有大蒜味,引起用户警觉,避免误用被污染的自来水。
 另外,自来水还会变热。这是因为供暖水温度较高,发生串水后,使原本冰凉的自来水变得温热。这也是在供暖季发生串水时比较常见的现象。
  还有,自来水会变咸。这是因为供暖公司在供暖水中添加了软化盐。这样做主要是采用离子交换原理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将供暖水软化,防止供暖管道结垢。一旦发生串水,自来水也会带有咸味。
发现串水了怎么办?首先,立即停止使用自来水,向所在地物业公司或居委会反映,同时可致电市自来水集团客户服务中心(96116)。其次,检查是否存在串水点,找到后立即断开连接。随后大量放水进行冲洗,将被污染的自来水全部排出,直至水质正常后方可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供暖水加入了大蒜素等嗅味物质,除了上述措施外,用户还应该尽快开窗通风。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