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公司  新乡  粉碎机  青岛  阀门  橡胶  包装机  郑州  再生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建筑、建材 » 正文

三重利好推动,机床ETF(159663)逆市上涨,合锻智能涨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1
 2024年A股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开盘后走低,机床板块逆势走强,机床ETF(159663)持仓股分化明显,合锻智能早盘拉涨停,禾川科技、绿的谐波、海目星等股领跌,截至9:52,机床ETF(159663)微涨0.21%。

今年8月以来,我国工业企业库存同比增速回升,PPI降幅收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回正,各项数据表明我国库存周期拐点已初步显现。

近年来我国各项支持政策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倾斜,促进产业链各环节自主可控。今年以来,推动机床发展的利好政策频出,不仅在宏观层面支持工业母机产业发展,微观层面税收抵减扣除政策更进一步驱动机床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我国机床产业链整体向高端化发展。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我国机床行业大小周期见底回升,政策支持产业链各环节自主可控,零部件自制以及数控系统国产化有望进一步带动整机国产化提升,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广阔。布局高端机床产品和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的公司竞争力将持续增强,打开国产替代和出海市场,迎来竞争格局优化。随着宏观经济指标边际改善,以通用机床和刀具为代表的顺周期通用设备板块有望启动,我们继续看好数控机床行业投资机会。

机床ETF跟踪的中证机床指数,覆盖激光设备、机床工具、机器人、工控设备等行业,成分股包含华工科技、大族激光、汇川技术、绿的谐波、中航高科、柏楚电子、厦门钨业、江特电机等龙头股,当前指数的市净率PB为3.93倍,分位点17.07%,估值优势明显,场外联接基金(017573/017574)。

每日经济新闻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