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华保险2023年实现净利润87.12亿元,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昨日(3月28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年报显示,新华保险总资产达到1.4万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
    昨日(3月28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年报显示,新华保险总资产达到1.4万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1.7%;一年新业务价值按可比口径增长6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2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78.43%,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57.01%。
    从业务规模看,2023年,新华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409亿元,同比增长5.4%;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约235亿元,同比增长31.8%;续期保费约1212亿元,同比增长1.3%。新华保险表示,公司着重业务过程管理,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业务品质较好改善。个人寿险业务13个月继续率为89.8%,同比提升7.2个百分点;25个月继续率为78.4%,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在康养产业布局方面,新华保险已经形成“康养综合社区+照护医养社区+休闲旅居社区+健康管理中心”的全功能康养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康养、医养、旅居、健康管理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2023年,新华家园延庆颐享社区正式开业运营,标志着新华家园三大养老产品线全面落地。
   新华保险拟向全体股东派发2023年度现金股利每股0.85元(含税),总计约26.52亿元,约占新华保险2023年度财务报告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4%。
   在发布会上,新华保险新任董事长杨玉成表示,对新华保险的发展充满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练内功,真正把以客户为中心落到实处,真正把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落到实处,公司一定会做大做强,在行业当中的地位和排名也会上升。2024年新华保险将致力于改善公司业绩、增厚投资收益,并在三个方向发力,一是做长、二是做宽、三是做深。

    在做长方面,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有序地配置长期资产、超长期资产和持有型资产,实现稳定收益。
   在做宽方面,丰富投资品种、投资策略,特别是要加大符合国家战略、新经济特征和新质生产力方向的投资,包括新基建、新能源等,分享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红利,增厚投资收益。
   在做深方面,加强投研,全面构建投研能力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公司的资源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分行业、产业的投研一体化建设。深度研究、深度挖掘,捕捉优质资产,实现超额收益。
   在交易层面,杨玉成则表示,将坚持加大对无风险、低波动、具有绝对收益回报的资产的投资。新华保险在投资方面,“有打法、有实力、有队伍”。
    当前,长期利率下行趋势明显,寿险利差损风险越发受到行业关注。截至2023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投资规模1.34万亿元。报告期内,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率为1.8%,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率为3.4%,下降1.2个百分点。
    新华保险副总裁、总精算师龚兴峰表示,“公司要提高差异化竞争能力,提高资产负债联动。近来公司围绕一些账户成立了专班,比如一些分红产品账户。这个专班里有寿险的渠道部门、负债管理部门、投资部门和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该账户的投资经理,大家共同坐在一起来研判未来发展的情况、负债端销售的情况、资产端资产配置的机会和配置的情况,形成了资产负债联动,打破’隔离墙’。”
   龚兴峰还表示,在行业面临资产荒、负债压力加大情况下,需要通过创新来解决问题。“下一步,会加大对万能险、分红险等产品的创新力度、销售力度,从长期角度来讲,做好资产负债管理,压降利差损风险可能的敞口。”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田野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