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便民快讯2 » 正文

100克售价约120元!色彩艳丽的高价盐走红网络,专家提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6  来源:南国早报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百味盐为首。如今,普通超市货架上的食盐种类越来越多,价格从一元到几十元不等,而电商平台的盐种类更让人眼花缭乱,有的进口盐
  百味盐为首。如今,普通超市货架上的食盐种类越来越多,价格从一元到几十元不等,而电商平台的盐种类更让人眼花缭乱,有的进口盐价格比普通食盐贵了数百倍。
高价盐值不值得买?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访:“网红盐”价格远高于普通盐
近日,记者走访南宁一些大型超市发现,广西本土品牌的盐,一包500克只需2.5元;产自青海的湖盐,一包320克,价格约为6元;而同样规格的进口盐,单价在15元左右。

▲超市货架上食盐的种类不少。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摄

 

 

在电商平台上,进口盐更是种类繁多。喜马拉雅粉盐、阿尔卑斯山白金盐、黑松露盐、波斯蓝盐……这些食盐大多色彩艳丽,多为粗颗粒的晶体,是颜值很高的“网红盐”。
颜值高了,价格也高:
高端的喜马拉雅粉盐,100克售价约为120元;100克的黑松露盐,售价约为130元;250克法国进口海盐,售价为120元。而普通的粉盐一包2000克,售价约为100元。相比平价的普通食盐,“网红盐”的价格贵了几十倍甚至数百倍。
虽然“网红盐”价格较高,但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例如某网店的喜马拉雅粉盐,月销量超过2000件。
评价:有人喜欢有人吐槽

“网红盐”大部分标榜“纯天然”“没有抗结剂”“更适合高端食材”,还宣称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例如,某款喜马拉雅粉盐的产品宣传就写着包含铁、钙、镁、钾等84种人体所需矿物质,“每日清晨,将半茶匙的玫瑰盐融入一杯温水中,空腹饮用;能排浊化瘀,改善关节炎、皮肤病等症状”。
此外,商家还宣称,普通食盐需要身体的大量水分去代谢,容易导致细胞慢性脱水,粉盐的盐度较低,更容易代谢。    

▲超市有不同品种的进口盐销售。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摄

 

 

在一款进口粉盐的售后评价中,有消费者表示,产品颜值高,用于做菜,吃起来味道不一样;也有人晒图吐槽该产品不易溶化,还有不少黑色的杂质。
记者查阅发现,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GB 2721-2015)、《食用盐》(GB/T 5461-2016)的要求,国家对食用盐的感官有着明确的要求:色白,味咸,无异味,无明显与盐无关的外来异物。
建议:要“选对”而不“选贵”
通过盐来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靠谱吗?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莹教授认为,
身体健康的人,通过正常的饮食,就可以获得满足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除非是无法正常进食或是生病了,否则没必要通过特别的途径来补充微量元素。
另一方面,过度补充微量元素会造成营养素过载,反而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同样都是盐,真的有盐更容易代谢吗?林莹认为,“网红盐”这样的宣传词并不准确。
盐作为营养物质,其代谢与人体特点以及摄入食物成分的数量有关,如果盐中的钠离子、钾离子含量低,其他元素含量高,用钠离子的变化来评价盐的代谢速率的话,也是不科学的。
对于盐的选择,“选对”的意义远大于“选贵”。“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吃普通的食盐即可,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成年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要超过5克。食盐量过多,易增加高血压等疾病发生的风险。”林莹建议,购买食盐时,应选择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
需要提醒的是,正常人可以选择低钠盐,如果是有肾脏疾病的就不太适合低钠盐,因为低钠盐是用钾替代了钠离子。至于是不是要用碘强化的盐,如果是在富碘地区,比如沿海地区,那可以考虑不选用加碘盐。此外,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也不太适合选用加碘的盐。而甲减患者是否要限制碘的摄入,因个人病情有所差异,应听从医生建议。
如何才能选到放心盐?1.看防伪标志选购带有QS认证标识的盐,标识应清晰、完整地记录成分、含量、厂名、厂址等信息。2.看等级我国食用盐国家标准共划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优级、一级、二级,个别的食盐没有标志等级,属于国家标准食盐。优级盐口感较好。3.看质地正规食盐的质地细腻,不沾手不黏腻。4.闻味道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盐,是白色、无异味的。如果发现自家食盐有臭味或其他味道,应避免食用。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李艺 兰敏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