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运输 » 正文

1分钱乘公交【 济南】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人民网济南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1分钱乘公交 济南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人民网济南2月23日电(张代生)为推动数字人民币多元化场景应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2月23日
 1分钱乘公交 济南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

人民网济南2月23日电(张代生)为推动数字人民币多元化场景应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2月23日,济南公交支付场景应用全面升级,使用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二类及以上钱包还可享受支付1分钱乘公交福利。
     据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将在B52路、BRT5路上进行试点应用。乘客可开通数字人民币各类钱包,出示付款码乘车即可使用。同时,济南公交还携手建设银行同步推出“数字泉城 低碳出行”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公交的优惠活动,自2023年2月23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乘客在乘坐B52路、BRT5路公交车时,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二类及以上钱包(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卡升级)支付,可享受支付1分钱乘公交,每票优惠1.99元,每人每日最多优惠2次、每月最多优惠10次。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费、实时到账、智能合约、离线支付、通用性高等优势。数字人民币不仅是一种支付手段,还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济南公交,将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多支付选择,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公交乘车小额高频的特性也有利于数字人民币的加速普及与推广。
    数字人民币的上线让公交支付更加方便多元,建设银行的优惠活动也让市民乘客享受到了更多实惠。
   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集团将继续加强数字人民币在公交领域的推广,进一步拓宽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范围,让市民乘客进一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和便利,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出行服务。
    数字人民币如何开通?看这里!
    市民乘客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安装注册,然后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卡升级至二类钱包(数字人民币APP支持的储蓄卡均可绑定)。

1.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及注册

2.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
默认开通为四类钱包,如参与一分钱乘车活动,需绑定借记卡升级为二类钱包(数字人民币APP支持的储蓄卡均可绑定)。

3.升级钱包

数字人民币如何乘车?如何享受优惠?攻略在这里!
乘车时,市民乘客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建行钱包)、建行手机银行APP、建行生活APP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均可享受优惠权益。
活动期间,每位乘客每天使用限享受2次乘车优惠,每月最多优惠10次。(不同参与渠道但同一钱包编号均视为同一用户。)

1. 数字人民币APP

2.建行手机银行APP

3.建行生活APP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