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黄河连线赴土救援队现场建筑呈煎饼式坍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1  来源: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新黄河连线赴土救援队现场建筑呈煎饼式坍塌本报记者2月9日下午获悉,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10时,中国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第一梯队
 

新黄河连线赴土救援队现场建筑呈煎饼式坍塌

本报记者2月9日下午获悉,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10时,中国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第一梯队的127人已挺进马拉蒂亚省省会的重灾区展开营救。在土耳其应急管理部(AFAD)安排下,在马拉蒂亚就地分成7个搜救小组,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装备分赴各个现场。
  2月9日下午,新黄河记者连线蓝天救援队在马拉蒂亚救援的其中一支救援队。队长何庆榕差不多3个小时前抵达马拉蒂亚的重灾区作业面,据其介绍,目前所在的救援现场是一个全面煎饼式的坍塌现场,整个作业面的面积基本有450平方米左右。
  目前的作业面原本是一幢6层高的建筑物,而现场的天气还处于零下的状态,不少建筑物上还有积雪。“我们来到这里之后,首先判断所有的坍塌现场里面,有没有一个生存空间。现场很多建筑物在第一次地震的时候,并没有完全倒塌,第二次地震的时候才完全倒塌。”通过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倒塌的建筑物基本为一层向左,一层向右,摇摆式地坍塌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地震的时候建筑物的损毁没有这么严重,没有完全像现在这样子的一个倒塌状态。第二次地震损害极大,不少建筑物被二次强震摧毁,现场建筑位移已经达到了35米。”何庆榕介绍。
  “现在整个救援现场形势非常复杂,土耳其的国家应急管理局与土耳其救援队、土耳其陆军,带了相当多的装备在作业面。”目前现场采取了用挖掘机的形式快速挖掘来寻找被困者,现场总共有70余人进行救援。“我们能够感受到目前坍塌现场的生存几率是非常低的,由于已经超过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尽管幸存者的生还几率不大,但是我们仍然会坚持不断地进行搜索救援。”
  何庆榕了解到,目前所在的作业面总共有6个被困者在里面,其中有5人是一家,一对夫妻与3个孩子。眼下救援力量在尝试利用呼喊的方法,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幸存者在回应。
  截至北京时间2月9日16时,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出勤85人,分7队在马拉蒂亚地区开展救援工作,共搜救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筑物/废墟20处)。其中一支队伍于当地时间13时在艾哈迈德·萨里奥格鲁斯街作业点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在废墟2米处有人的疑似迹象,现正在全力搜救。(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