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旋转接头  包装机  阀门  北京  再生胶  纸箱  粉碎机  公司  保健品  酵素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化工 » 化工中间体 »

上海专业销售纳米碳化钛粉-纳米碳化物粉体-上海超威纳米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超威纳米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上海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6-20 09:55
浏览次数: 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纳米碳化钛粉-纳米碳化物粉体
纳米碳化钛粉-纳米碳化物粉体13918946092

技术参数

产品归类

型号

平均粒径

(nm)

纯度

(%)

比表面积

(m2/g)

体积密度

(g/cm3)

晶型

颜色

纳米级

CW-TiC-001

50

>99.9

38.7

0.12

立方

黑色

亚微米级

CW-TiC-002

200

>99.8

10.5

1.18

立方

黑色

加工定制

根据客户需求适当调整产品纯度及粒度

主要特点

纳米碳化钛、超细碳化钛粉通过通过可变电流激光离子束气相法制娑嗤,具有纯度高、粒径分布范围小、高比表面积,表面活性高,耐高温,抗氧化,是一种很好的耐熔耐磨材料,应用到硬质合金、耐磨超硬材料上面;碳化钛熔点约3200℃,是硬质合金的重要成分,具有高硬度、耐腐蚀、热稳定性好等特点,应用于制造耐磨材料,切削刀具,模具,熔炼金属坩埚等诸多领域;因为粒径较小所以具有高表面活性,具有良好的导电性,以及对钢铁类金属具有化学惰性等优异性能; 添加万分之一的纳米碳化钛就可以降低碳化钛陶瓷烧结温度200度左右,并可以细化陶瓷晶粒,提高陶瓷烧结性能;纳米碳化钛可以作为陶瓷材料增强相,有效提高金属、陶瓷基体材料的力学性能和导电性能。

纳米碳化钛TiC电镜图谱

纳米碳化钛TiC电镜图谱

应用领域

1纳米碳化钛应用于宇航部件中:考虑到难熔纳米碳化物TiC、ZrC具有3000 ℃以上的熔点,具有很好的高温强度,而且与钨的相容性好、热膨胀系数相近,并且具有比钨低得多的密度。纳米TiCp/w和ZrCp/w复合材料的强度随温度上升而逐渐提高。纳米TiCp/w和ZrCp/w分别在1000℃和800℃有高的强度,与各自的室温强度相比提高明显。而后温度继续上升,强度下降。复合材料这种奇特的高温强度是由于W基体随温度提高由脆性转化为塑性,使得纳米TiC和ZrC颗粒在高温下对塑性W基体的增强作用,导致复合材料有好的高温强度,而纳米TiC颗粒比纳米ZrC颗粒对W基体有更好的高温增强功能;
2纳米碳化钛泡沫陶瓷:泡沫陶瓷作为过滤器对各种流体中的夹杂物均能有效地除去,其过滤机理是搅动和吸附。过滤器要求材料的化学稳定性,特别是在冶金行业中用的过滤器要求高熔点,故此类材料以氧化物居多,而且为适应金属熔体的过滤,主要追求抗热震性能的提高。 纳米碳化钛泡沫陶瓷比氧化物泡沫陶瓷有更高的强度、硬度、导热、导电性以及耐热和耐腐蚀性;
3应用于制造耐磨材料、切削刀具、模具、熔炼金属坩埚等诸多领域透明碳化钛陶瓷又是良好的光学材料; 磨料和磨具行业碳化钛磨料是替代氧化铝、碳化硅、碳化硼、氧化铬等传统研磨材料的理想材料; 纳米碳化钛的研磨能力可与人造金刚石相媲美,大大降低了成本,目前在美、日、俄罗斯等已得应用。纳米碳化钛材料制造的磨料、砂轮及研磨膏等制品可以大大提高研磨效率、提高研磨精度和表面光洁度。
4粉末冶金领域:纳米碳化钛粉体用于粉末冶金生产陶瓷、硬质合金零件的原料,如拉丝模、硬质合金模具等。 纳米碳化钛基硬质合金具有如下特点: (1)硬度高,一般可达HRA90以上;(2)耐磨性好、磨损率低;(3)良好的耐高温和抗氧化能力;(4)导热性能好、化学稳定性好。 

纳米碳化钛TiC粉XRD图谱

纳米碳化钛TiC粉XRD图谱

技术支持

提供纳米碳化钛在粉末冶金、宇航部件、金属表面复合镀层,高性能结构陶瓷的应用技术支持,具体应用咨询请与销售部人员联系。

包装储存

本品为惰气包装,应密封保存于干燥、阴凉的环境中,不宜长久暴露于空气中,防受潮发生团聚,影响分散性能和使用效果。 


纳米碳化钛粉-纳米碳化物粉体 http://www.cwnano.com.cn/product-item-24.html




一纳米精度的三维图像 强有力的纳米研究新工具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无法对纳米材料内部的三维结构进行高精度观测和成像,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对纳米材料及其性能的研究,也影响了对纳米材料的进一步开发利用。因而研究者们一直在寻求一种能够对纳米材料微观三维结构进行高精度表征的新技术。
最近,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刘志权与丹麦科技大学的黄晓旭、清华大学的A. Godfrey、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J. Sharon等人合作,开发出了一种利用透射电子显微镜对纳米材料进行直接三维定量表征的新方法,这一成果发表在5月13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刘志权在接受《科学时报》采访时表示,利用这种方法,研究者可以在一个纳米的精度上重构出纳米材料内部的三维图像,同时不会对样品造成任何破坏。因此,这是一种很理想的探索纳米材料微观结构的技术手段,将会对纳米材料的研究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
一纳米精度下的三维图像
刘志权介绍说,大多数固体材料是由无数小晶体组成的,这些小晶体的形状、大小、取向以及它们的三维空间分布和排列决定了材料的性能。要想研究清楚纳米材料的性能,研究者首先需要清晰观察到纳米材料微观结构的真实状况。
通常,材料内部的微观结构信息是通过对样品截面的二维观察得到的。但是这种方法不能提供材料内部小晶体在三维空间的相对分布以及晶体间界面特性等重要的微观结构参数,从而制约了对材料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之间相互关系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材料性能的改进和优化。
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就开发先进的微观结构三维表征技术一直在进行不懈努力。过去10年,三维X-射线衍射技术的成功开发和应用就是一个重要例子。但是这种技术的空间分辨率只能达到100纳米(1纳米=百万分之一毫米)。
这项新的三维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其空间分辨率已达到1纳米,比三维X-射线衍射技术提高了两个数量级。这种新的三维透射电镜表征技术可以对组成纳米材料的各个小晶体进行精确描述,是表征纳米材料的理想方法。
“这就好像CT全息技术对某个病症的处理,是一种方法上的突破,只不过CT是大尺度的,我们的技术是小尺度范围内的全息图像。”刘志权说。
无损的三维分析技术
这一方法的一个重要优点还在于,它是一种无损的分析技术。
在此之前,研究者们所使用的精度最高的三维分析技术是三维电子背散射衍射技术(3D-EBSD),这种技术的空间分辨率为20个纳米,但是这种技术需要对材料进行层片切割,获取足够的切面信息作为三维重构数据来源,因此是一种有损的分析技术。
刘志权说,本次合作开发出来的这种三维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可以在不破坏样品的前提下对纳米材料进行三维微观表征,因此它是一种无损的分析技术,可用来研究纳米材料微观结构在外加条件(如加热或变形)之下的演变过程,从而为研究纳米材料的动态行为开辟了新途径。
在利用这种新技术得到的一张纳米金属铝的三维晶体取向图上(见图),不同的晶体取向和晶体的微观结构特征都能清晰地显示出来。刘志权介绍说,这些微观结构参数的测量与精确定量,为理解和优化纳米材料的性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这张看似简单的三维图片,其实是由10万多张透射电镜照片的晶体取向信息合成提取而成。为拍摄这么大量的照片,合作者们共同开发了一种与透射电镜功能有机结合的自动数据记录程序。
刘志权还特别提到,中科院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与丹麦科技大学瑞索可持续能源国家实验室已经有近十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史。瑞索可持续能源国家实验室是丹麦的国家实验室,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两者对纳米金属材料的研究有着共同的兴趣,此次研究是相关各方密切配合的一个成功范例。
强有力的纳米研究新工具
刘志权告诉记者,这项新技术是整个纳米材料研究领域的一个突破,是强有力的纳米研究新工具。
这项技术的突破性意义在于,它可以帮助人们实现对纳米材料内部晶粒的精细观察和定量表征,包括各个晶粒的大小、形状、取向和晶界特性及其在样品内的三维空间分布等等,这不仅为建立新的微观结构与性能相互关系的理论模型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为开发新的控制和优化纳米材料结构与性能的途径提供指导。
“可以预期,这项新技术在纳米材料研究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刘志权说,以纳米金属材料研究为例,许多重要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纳米金属材料由于强度高、耐磨性和低温冲击性能好,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及建筑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科学家们发现,纳米金属材料的比表面能高通常处于亚稳态,在制娑嗤之后因热稳定性较差而往往会发生变化,比如,后续加工中的热处理和季节性温度变化所导致的晶粒长大、取向转动等,都会使该材料的性能发生变化。因此,外部条件的变化会对纳米金属材料的内部结构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材料微观结构的变化与它宏观性能上的改变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因果关系,这些都备受科学家关注。
刚刚开发出来的这项新技术使上述问题的解决成为可能,例如可以观察纳米材料在加热过程中微观结构的变化,找到其宏观性能变化的内部原因,为解决纳米材料的稳定性问题提供指导,进而找到合适的性能优化途径。再比如,在纳米金属材料的形变加工过程中,人们可通过这项新技术研究清楚其微观组织演变规律,从而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提高纳米材料的性能指标。
对于这项研究的后续发展,刘志权透露,他们将致力于技术优化,使其分析精度达到1纳米以内。同时应用这一技术,通过对微观结构的三维精确定量表征,解决一些纳米材料研究领域的关键问题。
 

文章来源: 科学时报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鲁ICP备14000459号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