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旋转接头  包装机  阀门  北京  再生胶  纸箱  粉碎机  公司  保健品  酵素 
 
 
 

一键式报警系统,学校一键式报警系统,校园一键报警系统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深安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深圳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9-04-11 10:01
浏览次数: 1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小学校园防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


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应对犯罪分子和对社会不满、生活失意、心理变态分子在校园内穷凶极恶,伤害师生生命安全的校园恐怖袭击事件,有效控制现场事态和稳妥处置善后事宜,最大限度地减少恐怖分子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学校参考其他部门制定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采取“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方针,尽一切努力杜绝或减少校园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尽一切努力降低恐怖分子对师生生命安全的危害范围和伤害程度。

二、应急原则积极防范,依靠公安、武警力量的原则。教职工应有基本的自卫意识,及时寻找可以自卫的工具,边保护学生边保护好自我,不到万不得一不直接参与搏斗救人活动。学校应急总指挥:赵鸿斌(校长在岗,校长决策,支部书记协助。如校长不在岗,按副校长、党支部书记顺延替补)一)每天由值周值日老师当安全员,全面巡查校园内外环境、各种设施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当天值周值日老师为第一责任人。

   (二)发现可疑分子进入校园,应立即报给安全员,由安全员迅速报给校领导,必要时报警110。

   (三)发现精神病患者闯入校园,各值周值日老师迅速通知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进入教室,关紧门窗;同时通知保卫人员,并报警110。

   (四)学校一旦发生治安突发事件,值周值日老师应先判明事件发生的性质、意图和使用侵害的工具等情况,迅速向校领导报告,并报警110。

    1、一般性事件,值周值曰老师应立即报告校领导,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尽快就地解决矛盾纠纷,不能尽快就地解决的,应报“110”,并做好防护准备工作,防止矛盾激发,危及学生的人身安全。

    2、持刀行凶突发事件。歹徒持刀进入校园时,安全员应迅速判明歹徒行凶的意图和对象,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拨打“110”报警,并向校领导报告。同时进行先期处置,立即组织教职员工,将在公共活动区的学生迅速集中到教室,紧闭门窗,用课桌、木柜顶住门窗,防止歹徒破门窗而入。若歹徒强行进入教室,教职员工应用木椅等工具对其进行打击,确保学生安全。校领导接报后,应及时赶到现场,组织其他安全人员及教职员工用椅子、木柄扫帚等物作为防护和打击工具,对歹徒进行威慑,尽量拖延时间,等待公安人员到来。

    3、绑架学生突发事件。安全员一旦发现学生被绑架时,应先判明歹徒绑架学生的时间、地点、人数、性别、年龄,逃跑方向和运输工具,立即拨打“110”报警,迅速向校领导报告。同时进行先期处置,迅速组织在场的教职员工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若歹徒被追到公共场所和公路时,应向在场的群众大声喊叫,说明情况,向群众求助。校领导接到报告后,应迅速向“110”报警,并组织教职员工做好校内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增援先期处置的人员,对绑架学生的歹徒进行围追堵截,沉着、冷静地对歹徒进行劝导,防止歹徒情绪恶化危及被绑架学生的人身生命安全。并机智、勇敢地与歹徒进行周旋,等待公安民警到来。

    4、治安特大突发事件。突发事件为爆炸性质,安全员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拨打“110”报警,并向校领导报告,同时进行先期处置,组织教职员工冷静、机智对歹徒进行有效劝说,尽量延长爆炸时间,并用锅、盆、桶、瓢注满自来水作为防护工具。同时,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将学生迅速疏散出教室,撤至安全地带。校领导接报后,应及时赶到现场,组织个别安全员冷静、机智、勇敢地对歹徒进行劝导,尽量延迟爆炸时间,等待公安民警的到来。劝说无效时,学生又未撤离危险地区,校领导和安全员应将预备的自来水连续不断地泼向歹徒的炸药包和火种(如打火机、火柴、点燃的香烟),浇湿炸药和火种,使其失去点燃机会,并与歹徒进行周旋,等待公安民警到来,确保儿童生命安全。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鲁ICP备14000459号
版权所有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12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Powered by QIDU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