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旋转接头  阀门  包装机  北京  再生胶  公司  粉碎机  纸箱  酵素  保健品 
 
ISO9000认证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仪器仪表 » 量具 »

钳工操作检验铸铁平板机修时需要遵守的安全规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5-28 11:56
浏览次数: 1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1、钳工的种类
  钳工的种类很多,按照工作内容不同,可大致分为普通钳工、机修钳工、装配钳工以及工具钳工四种类型。四种钳工中,检验铸铁平板机修钳工的工作危险性最高,所以必须遵循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确保钳工操作安全。
  2、机修钳工应该遵守的安全操作规程
  机修钳工在操作检验平台机修中需要遵循的安全操作规程内容为;一,操作所使用的工具要符合条件,尽量避免使用有裂纹、有毛刺的操作工具;二,设备运行要遵守安全操作原则,在操作设备之前要先检查与主设备相联系的动力开关、防护设备的状态,看其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要求;三,对于重物的起吊和搬运要遵守起重工、搬运工操作规范,并且在实际操作时要和行车工相互配合,保证重物起吊、搬运以及运输的安全;四,登高作业方法务必要符合安全操作规范,在作业之前要先检查梯子、脚手架等登高辅助设备的质量与牢固度,操作人员要系好安全带,做好充分的登高作业防护,以免发生安全操作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钳工工作人员要做好直属工作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的操作安全和操作质量;如果机修过程中出现了电动工具故障、电气插头故障时,要交给电工处理,切不可自行维修,做工作范围以外的事;机修钳工在工作中都会应用到手提照明灯,为了能在不引发照明事故的前提下做到正常照明,手提照明灯的通电电压必须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一般情况下不能直接用220V的家庭电压作手提照明电压;钳工工作时要注意周围人的安全,切忌大肆挥动手持工具,以免手持工具脱落伤到其他工人,或砸坏检验铸铁平板;如果钳工操作时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工人一起施工,要注意做好相互间的配合。
  3、机修钳工工作前需遵守的安全操作
  机修钳工这一工种对钳工人员的技术要求相对较高,一方面为了保证钳工工作的有效,另一方面为了提高钳工工作的安全性,在选择钳工技术人员时一定要坚持优选原则,尽量选择既熟悉钳工工作,又掌握了专业的钳工操作技巧的人员。如果有新人上岗,必须要先对新人进行培训,找技术熟练的师傅一对一带领另外,为了防止工件铁件脱落、飞溅到工作人员身上,损害其身体,钳工工作期间必须穿戴上防护衣和防护品,且只可以使用自己所在的机具、机床、检验铸铁平板,不可擅自使用其他的陌生机具。
  机械设备方面,由于钳工工作对象是机修设备,操作不慎很容易引起触电事故,所以在钳工工作之前是,必须先检查电源电路,做到先断电后机修,使用符合规范的工具对设备进行维修。最后一点,钳工工作前应先清理工作现场,将工作现场存在的障碍物,或者可能存在的障碍物作彻底清除,保持工作场地的干净、整洁,同时配置好相应的操作工具。
  4、使用操作工具时应注意的安全操作
  凿、铲工件及清理毛刺时,严禁对着他人工作,并戴好防护镜,防止铁削飞出伤人;使用手锤时禁比戴手套,不准用扳手、锉刀等工具代替手锤敲打物件、铸铁平台,不准用嘴吹或手摸铁削,以防伤害眼和手,刮剔的工件不得有凸起凹出时和毛刺;用台钳夹持工件时,钳口不能超过最大行程的2/3;钻小工件时,必须用夹具进行固定,不能用手拿着工件进行钻孔;使用扳手紧固螺丝时,应该检查扳手和螺丝有没有裂纹或损坏,在紧固时不能用过猛的力气或用手锤敲打扳手。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鲁ICP备14000459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