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旋转接头  阀门  包装机  北京  再生胶  公司  粉碎机  纸箱  酵素  保健品 
 
ISO9000认证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仪器仪表 » 量具 »

划线铸铁平台钳工在机械制造与维修中装配实例分析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5-28 11:44
浏览次数: 1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1、钳工工作范围。需要在加工前对于毛坯和半成品上的划线进行清理,对于单件零件进行修配性加工,对零件装配时进行钻孔、铰孔、攻螺纹和套螺纹等。进行精密零件的加工,对零件进行装配时的配合修整,机器的组装、试车、调整和维修等。
  2、钳工在机械制造和维修中的作用。钳工是一种比较复杂、细微、工艺要求较高的工作。目前虽然有各种先进的加工方法,但钳工所用工具简单,加工多样灵活、操作方便,适应面广等特点,故有很多工作仍需要由钳工来完成。如前面所讲的钳工应用范围的工作。因此钳工在机械制造及机械维修中有着特殊的、不可取代的作用。
  钳工工作台和虎钳:
  1、钳工工作台。简称钳台,常用硬质木板或钢材制成,要求坚实、平稳、台面高度800~900mm,台面上装虎钳和防护网,最常见的钳台,如划线铸铁平台
  2、虎钳。虎钳是用来夹持工件,其规格以钳口的宽度来表示,常用的有100、125、150mm三种,使用虎钳时应注意:(1)工件尽量夹在钳口中部,以使钳口受力均匀;(2)夹紧后的工件应稳定可靠,便于加工,并不产生变形;(3)夹紧工件时,一般只允许依靠手的力量来扳动手柄,不能用手锤敲击手柄或随意套上长管子来扳手柄,以免丝杠、螺母或钳身损坏。(4)不要在活动钳身的光滑表面进行敲击作业,以免降低配合性能;(5)加工时用力方向最好是朝向固定钳身。
  装配实例分析:
  划线平板钳工装配操作分别是机械零件加工以及机械拆装调整。在实际操作中机械装配环节是相互联系层层相扣的,只有确保步骤的连续性和科学性才能顺利完成任务。首先对装配图纸进行具体分析,这个环节是系统的重要环节,它是机械系统得以运行的基础在此环境下积极进行装配图纸的分析研究,确保接下来环节的机械设计、机械制作等。在此过程中对于装配图纸具体意义的诊释是这样的,它是机械设计者设计意图的表现,通过明确各部分之间的工作原理进行具体的分析把握。在实际工作中,为了确保拆卸步骤的有效进行需要做好积极的程序规划,考虑其操作的顺序以免造成操作过程的混乱,不利于机器口常的拆卸工作。在进行机械拆卸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使用合适的设备进行相关硬件的拆卸,以确保零件不会发生损伤以及其他方面的不利影响。在这一环节中要注意拆卸的相关注意事项,比如不能用手锤对合格的零件进行重击以免造成损伤,具体把握好零件的旋松方面以免出现相关拆卸的麻烦。在具体装配时拆卸的零部件必须按照一定的顺序摆好并及时进行零件的检查,以确保零件的相关规格符合实际的需要。对这些拆卸下来的零件进行检查以确定其正常、无损伤,在此条件下还要进行标记、标注以防止相关环节出现错误。对于一些固定连接的零部件,需要进行系列检查避免留有缝隙。对于活动的零件要求具备标准的间隙,能够按照具体规定进行口常环节的应用,并且为了促进相关环节的正常运行还需要进行润滑油处理。以确定其装配零件表面的防氧化和防腐蚀性,有利于其管道与密封部位的保密性和整个系统的顺利进行。
  钳工是机械制造中最占老的金属加工技术,尽管目前大部分钳工工作被机械化和自动化所取代,但铸铁划线平板钳工在机械制造过程中极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特别是其划线、刮削、研磨和机械装配等作业环节,是其他机械化设备所无法取代的。而且钳工装配技术具有复杂性,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出现问题,都无法保证装配系统的顺利进行,所以需要不断强化钳工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通过对技术的不断调整和改进,推动钳工装配技术的完善和升级。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鲁ICP备14000459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