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观点|填报志愿,别让网红误人子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25
核心提示:郭元鹏近日,网红博主兼考研名师张雪峰一番报考志愿的雷人话语引发广泛争议。张雪峰的原话是:别报新闻好吗?我就这么跟你说,在
 郭元鹏

近日,网红博主兼考研名师张雪峰一番报考志愿的雷人话语引发广泛争议。张雪峰的原话是:“别报新闻好吗?我就这么跟你说,在中国本科专业目录里边,你闭着眼睛摸一个都比新闻好。别报新闻好吧?如果我是家长的话,孩子非要报新闻学,我一定会干一个事,就是把他打晕,然后给他报个别的。”

新闻专业真的不能报了?新闻专业真的没有前途了?网红张雪峰的“一席话”,让很多不明就里的人跟风炒作。固然,传统媒体流量萎缩是事实,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干新闻不行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现代社会,传播方式越来越多元,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多元。但这充其量是“载体多样化了”,而绝非“新闻不行了”。按照一些所谓“网红大咖”的“潮语”——远去的只是过时的传播方式,新闻则是人们永远都需要的“精神食粮”。

犹如水一般,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有的时候是雾气,有时候是冰块,更多时候是流动的液体。不管它怎么变化,都是“水的性质”。新闻也是如此,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需要信息,只要有信息的地方就有新闻。就新媒体而言,其主要的特点就在于“短平快”,这是新闻传播方式的变化。而且,越是快速传播的时代,越是需要“人人都懂点新闻知识”。同样,人人都想成为“媒体人”,其前提是必须具备最基本的新闻传播技能。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一到高考志愿填报季节的时候,都会出现类似于“网红张雪峰”这样的情况,他们仅仅凭借着自己的“一张网红嘴”而“指点江山”,很多时候都可能因为自己的判断而误人子弟。

高考志愿填报是关乎孩子成长的大事,也是考验孩子、家长能力的专业活。填报怎样的学校、选择怎样的专业,绝大多数考生心里会有自己的想法,除了孩子“基于兴趣、听从内心”的思考外,全社会能做的是鼓励更多专业人士、大学教授等群体开展公益志愿填报指导,而不是听任那些为了某种利益的“网红嘴”在网络上信口开河。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