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动态 » 正文

禹州警方:侦破一起典型的“杀熟”接触性诈骗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平安禹州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近期,禹州警方在持续深入推进雷霆行动中,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于近日侦破一起典型的杀熟接触性诈骗案件,涉案金额
         近期,禹州警方在持续深入推进“雷霆行动”中,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于近日侦破一起典型的“杀熟”接触性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计200余万元,被害人逾40余人。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抓获归案。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2023年3月份的一天,被害人何某来到禹州市刑侦大队。
原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是何某的朋友,2019年1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谎称自己经营豆腐加工园区、开办药材加工厂,投资即可获得高额回报。心动的何某从2019年12月份开始,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诱导下通过信用卡套现、网贷等方式,先后多次转给刘某某近十万元。直至2022年2月,何某由于承受不住巨大的资金压力,多次向刘某讨要欠款未果,此后嫌疑人刘某某就彻底联系不上了。
    办案民警了解到,自2019年2月份至2021年1月份,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多次向身边亲友筹集投资款,诱导他人通过网络贷款平台贷款或信用卡套现,先后共计骗取200余万元,转至其个人账户吃喝挥霍。多名被骗人员由于贷款逾期,成为失信人员,背负巨大还款压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禹州警方接到该警情后高度重视,刑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班,要求专案组不漏一人、不漏一案、深挖彻查、用警魂捍卫人民利益、用忠心践行使命担当。刑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花竹带领副中队长刘聪聪、民警文剑锋、冯纪元等积极开展案件调查,并于3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到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拒不供述犯罪事实,民警通过前期大量证据的收集、资金研判、制定了详细的审讯计划,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突破了刘某某的心理防线,供述了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市民,市民群众在投资时,请务必充分了解投资合伙人的情况,尤其要提防所谓“熟人”许诺的高回报投资诈骗陷阱,切莫因贪图暴利而失去辨别能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投资项目一定要进行细致分析和核实,对承诺过高利润又保证没有风险的投资不要轻易相信。

 

来源:平安禹州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