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成功故事 » 正文

寄给公安局的两封手写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长清融媒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三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先后收到两封群众寄来的手写的信件。工工整整的四页稿纸共两千多字流露出写信人发自内心的感
 三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先后收到两封群众寄来的手写的信件。工工整整的四页稿纸共两千多字流露出写信人发自内心的感情。

 

 

寒冬夜群众被困山林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下午,来长清区游玩的孟先生和妻子携带三个孩子到五峰山景区游玩。孟先生自己带着大女儿沿着山顶向东南方向“探险”,哪承想游玩心切,夜幕降临时迷失了方向。

 

 

此时孟先生的妻子带着另外两个年幼的小女儿还在山下景区里等待,因为没带手机,也无法联系到孟先生。

 

 

山林区域的冬季夜晚寒气逼人,看着被冻得开始胡言乱语的大女儿,孟先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危急时刻想起了拨打110报警求助。

 

 

四个多小时救援,安全下山

 

 

晚上七点多,接到报警的五峰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景区,在山下找到了焦急的孟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小女儿,并安排母女们到景区管委会休息。

 

 

在和孟先生通电话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还有另外一名群众一起被困在山顶。“天太黑了,我们也看不清路,附近只有一个信号塔。”孟先生告诉民警。

 

 

“那是区电视台的信号塔,里面有值班人员,可以去敲敲门问个路。”

 

 

在敲开信号塔值班室的门后,值班人员一脸惊诧地看着孟先生几个人:“从这里白天下山都要三个多小时,晚上根本不可能下山。”

 

 

“那怎么办,孩子冻得受不了了。”

 

 

“跟着我吧,我带你们从东菜园下山。”

 

 

当晚十一点多,在信号塔值班人员的带领下,孟先生几人在东菜园村和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见面。当看到警灯闪烁下妻子和小女儿安然无恙时,孟先生再也止不住,流下泪来。

 

 

3月2日,孟先生手写了一封一千多字的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寄到了长清分局。

 

 

向雷锋式的公安民警致敬

 

 

“向雷锋式的公安民警致敬…为济南公安民警鼓掌!”这段话来自辖区居民刘大爷给长清分局平安店派出所的一封手写感谢信。

 

 

3月6日,刘大爷自己因为垫地基的问题和村委工作人员发生了矛盾,双方人员都情绪激动。为了控制现场事态,消除治安隐患,帮群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民警在现场了解了双方争论问题的内容后,开始耐心劝解。在民警的介入下,双方终于就地基问题协商达成了一致。

 

 

3月18日,刘大爷专门手写了一份感谢信送到了平安派出所

 

 

“我收到感谢信的时候,很诧异,一字一句地读,因为那天出警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没想到多做的一点小事,对群众来说却是很大的事。”民警刘雪明感慨道。

 

 

通讯员:蔡伟、周乐乐、费聿凡

 

 

编辑:王宪鑫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