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南通  健康食品  膳食  食品展览会  功能食品  低温闸阀  紫燕百味鸡加盟  2018年长沙全国汽配会  2018年成都全国汽配会  环保焊锡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医疗服务 » 正文

医院延误治疗致2岁儿童甲流死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网易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据百姓关注报道,3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民张女士称,她的2岁儿子因甲流重症死亡,原因是医生延误了治疗。据悉,张女士的儿子于2
    据百姓关注报道,3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民张女士称,她的2岁儿子因甲流重症死亡,原因是医生延误了治疗。据悉,张女士的儿子于2月24日因身体不适进入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锦江院区治疗,并进行了甲流测试,但测试结果显示为阴性,随后又做了穿刺测试,结果显示为正常。然而,26日凌晨,张女士儿子的心电监测仪出现异常,所有数据值直线下降。28日,张女士的儿子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张女士认为医院未及时组织会诊查明病因延误了治疗,并指责医生没有按照甲流来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导致孩子的病情由一个甲流初期恶化成了甲流重症型。据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透露,四川省卫健委已指派该单位进行调查,并承诺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将报告书面附给张女士。
   这个事件在微信群里被广泛传播,但我认为我们应该等待医学鉴定出最终结果再做结论。然而,该学生的家长也没有说实话,因为她之前提到教授已经查房并嘱咐了用药。而孩子的死亡原因可能是因为脑炎,需要等待尸检结果确认。说这个孩子没有接受到有效的治疗是太绝对了,毕竟有时候医生可能已经尽力而为,但是某些病人的病情过于严重,无法被治愈。因此,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医生可以做到无所不能,毕竟医院里也会有无法治愈的病人。
     我很困惑为什么有些人认为某种疾病和流感一样危害不大,以至于对它轻视大意。不过,幸好各地发热门诊的来诊量正在下降,同时门急诊病人的流感检测结果也在降低。这波流感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不会让急诊科和ICU面临太大压力。

关于甲流

1、甲流和普通感冒不同,症状比较严重,包括高烧不退、持续咳嗽、拉肚子、反胃呕吐等,会导致身体损耗较大。
2、奥司他韦平替药——连花清瘟,有专门的资料说明它可以处理流感和甲流。
3、如果买不到奥司他韦,可以尝试一些常见的药物,如小儿豉翘(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四季抗病毒(可以缓解咳嗽)和布洛芬(可以退热,每4-6小时服用一次)。
4、想要缩短病程或预防更多的病毒感染,可以尝试使用辛优宝,它可以减少症状、加速身体恢复、增强免疫力,并适合孩子提高免疫力,可以在甲流的前期和后期使用。
5、奥司他韦的蓝盒子和黄盒子的区别在于药物剂量不同,其他方面都相同。
6、甲流咳嗽一般会持续7-10天,伴随着支气管炎,可以尝试使用一些药物如蒲地蓝消炎、金振口服液等,如果孩子咳嗽太频繁,也可以使用一些川贝枇杷露,因为孩子较易接受并且比较甜。
7、如果吃了奥司他韦后出现呕吐,可以让孩子先吃下药,然后配合面包一起食用,让孩子躺着,尽量不要活动,减少呕吐的次数。
8、甲流期间不建议洗澡,建议多喝水,在发烧期间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以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

#甲流##甲型#

                                                  来源:网易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 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